ID493330211

切肤(二十一)照实 毒枭攻×卧底受

切肤(二十一)


陈秋实一口干了一盅白酒,眼眶有点发红

“齐嘉,我不能说的太多,但我和他的关系,就是你想的那样”

“所以虽然事情变成现在这样,但我还是希望他能好好活着,这话说着矫情,但我希望你能多照顾他,他要是作妖了惹祸了,你多担待点儿”

“帮我好好照顾他”

齐小哥半天才反应过来,看着陈秋实略有些激动的表情,故作轻松的开解他

“行啦!都是哥们儿,我懂你的意思,哎我说,我这么帅,你可别暗恋我啊!”

陈秋实笑的直哭


蔡照开始服刑的时候是夏天,还没觉出什么,然而北京是一个没有春秋的城市,立秋之后连着下了几场雨,气温跳崖似的骤降,蔡照感觉自己刚换了没几天的棉被已经不够厚了,他虽然祖籍北京,但毕竟从小生长在东南亚,完全没法适应这种干冷的气候,夜里听着外面呼啸的北风觉得脖子根儿发硬

齐嘉就像知道蔡照心里想的似的,给蔡照拿来了一个大包裹,里面是棉衣绒裤,加厚的袜子,新的内衣裤,还有一罐缅式辣酱,正是他以前最爱的牌子

齐嘉把包裹仔细检查了一遍,连辣酱都打开搅了一搅,然后才还给蔡照

不用说也知道是谁,虽然外面有挺多人惦记他,但能这么准确的知道他口味的并不多,蔡照看着那堆东西心中五味杂陈,那天管教过来说陈秋实申请探监,他想都没想就拒绝了,拒绝完了又后悔的惆怅了好几天

还恨他吗?还爱他吗?不是觉得心都死了吗?这别别扭扭娘们唧唧的是干嘛呢!

不得不说,时间就是能够冲淡一切,蔡照现在已经没有那种恨不得把陈秋实骨头碾碎了的愤怒,反而是思念在一点一点滋生

想来看我,还给我寄我最需要的东西,是想挽回我吗?!

那之前的那些伤害又算什么,既然真的爱我,又为什么要背叛我

想着想着蔡照又平白无故的生气,回去赌气似的把东西都分给了屋里的其他人,只是辣酱因为口味独特,大家纷纷表示无福消受,蔡照只好自己留下吃

虽然不愿意,但不得不承认那罐辣酱拯救了蔡照的胃,到手几天就去了一半,饭量见涨,整个人眼瞅着胖了一圈

只是再牛逼的脂肪也无法抵御冬日帝都的西北风,半夜狂风卷过操场听起来就像小孩儿在哭的动静,号子里顺着窗户缝往里面灌凉气


蔡照这几天开始咳嗽,偏偏又拉不下脸把送出去的厚衣服再要回来,只好把能穿的都穿上,半夜睡觉别人都把衣服压被上,他啥都没有,连毛巾都盖耳朵上了还冷的不行

某天起床,大铺发现蔡照脸色煞白的躺在那里发抖,一摸额头滚烫,知道事情不妙赶紧去喊来了齐嘉

齐嘉一看蔡照那样儿,心想哎呦大爷您可别出事儿!您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外面那个小祖宗得哭死!

麻利儿的把人从床上架下来,齐嘉和大铺加上另一个犯人仨人勉强能搬得动蔡照那墙似的身板儿,送到医务室往床上一扔仨人那顿喘啊,汗都哗哗的

大夫给量了体温听了听肺音,说不好,得送医院拍片验血,估摸是肺炎

监狱里人员密集,犯人几乎可以说是朝夕相处,管教们互相开玩笑说和犯人在一起的时间比和女朋友在一起的时间都长,这种封闭的集体生活方式最怕的就是传染病,一传就是一片

救护车前脚开着警笛把人拉到了公安医院,后脚中队长就指挥犯人开始大扫除

蔡照被送到医院一检查,受寒造成免疫力下降感染,细菌性肺炎妥妥的

按理说犯人住院,应该是管教陪床,但这虽然不是特别厉害的绝症但毕竟是传染病,齐嘉和中队长说要不找他家属来看两天,进出搜身,派个小民警外面看着就是了

中队长说你丫自己怕得病吧,齐嘉笑成一朵菊花说我要是被传染了咱号子里那些犯人也跑不了了,保不齐连您也得......

中队长瞪了齐嘉一眼,想了想估计也是觉得此言有理,于是上报了大队长,大队长也是念在蔡照平时老实的很,也算有头有脸的人物却从来不给他惹麻烦,于是拍板说可以让一个男家属来照顾两天,进出搜身,全程录音录像,门口派警卫

齐嘉穿的像太空人似的站在蔡照身边,说监狱允许你家属来照顾你两天,你告诉我电话我去联系

蔡照发着高烧,头疼的像被人念了八百遍紧箍咒,可能脑子里还想着前几天探监那事儿,半梦半醒的似乎看见陈秋实隔着探监室那大玻璃冲他挥手,然后扭头就要走,蔡照这会儿也没力气想那些谁对谁错了,张嘴糊里糊涂的说了一句

“秋实~~我错了~我想见你的你别走”

这一句说的别提多深情多琼瑶了,齐嘉脸都烧得慌,心想幸亏外边儿那位已经给我打预防针了,不然小爷非得让你俩酸死


点滴里可能有催眠的成分,蔡照一天都是时而清醒时而昏睡,睡的迷迷糊糊的一睁眼看到陈秋实坐在椅子上看着他

蔡照本能的想抬手摸,刚一动就被输液针结结实实的戳了一下还挺疼,这才反应过来不是做梦,陈秋实真的来了!!!

陈秋实连个口罩都没戴,靠着椅背上,表情不咸不淡的,看见蔡照醒了,递过来插着吸管的一杯水

隔了快一年,两个人才再见面,之前各自都以为此生真的不复相见了,到了此时此刻真是沧海桑田恍如隔世,陈秋实对蔡照说的第一句话是

“喝!”

蔡照偏头喝了几口水,本来呼吸就不顺又呛的喷出来一口,咳的惊天动地

好容易顺过气儿,蔡照歪着脑袋看了半天陈秋实,都不舍得眨眼,更白了,也胖了点儿了

“怎么还吊着呢?”蔡照指了指陈秋实的吊臂带,几天除了咳嗽就没说过话,出来的声特沙哑

没提仇没提恨,没提你丫把我害成这样你还有脸来,这就算是翻过篇儿了??

“前天刚拆了钢板”陈秋实听出了蔡照话里的意味,于是自己也放软了语气

蔡照努力克制住了那句几乎脱口而出的对不起

自己当时怎么就下了这么狠的手呢,小一年都没好利索

评论(12)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