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3330211

切肤(十八)照实 毒枭攻×卧底受

切肤(十八)

某天局子里来了两拨初中生打架,N个小崩豆子头破血流,站在警察阿姨面前还你给我一下我给你一下的没完没了,没一会儿又来了N拨哭天抢地的家大人,撕逼的动手的坐地上哭的指着警察鼻子要说法的,整个分局接待厅吵得像养了五千只鸭子

陈秋实看看这情况,只能硬着头皮出去帮忙,心里想着他这工作就得标配耳塞,要是得了神经病都得算工伤

就在这乱哄哄的时候,又进来了个老太太,陈秋实赶紧迎上去问,老太太说他突然忘了自己住哪里了,然后就呜呜的哭

陈秋实干脆把老太太带进自己办公室,拿了热水,开始跟老太太聊天,只是她怎么也想不起自己家的地址,只说儿子姓齐

就这么一直到傍晚,打架的初中生已经携带家长出去继续撕逼,才有一个挺高挺帅的小伙子进来问捡没捡到一个老太太

此小伙找到自己老年痴呆的亲妈自然千恩万谢,一抬头看到陈秋实又一愣

“陈秋实?!是陈秋实吧?!”那人指着陈秋实一脸惊讶的问,然后又指指自己

“我!齐嘉!不认识了?”

陈秋实这才反应过来

齐嘉是陈秋实的高中同学,当时就算是关系不错的哥们儿,后来还一起考上了警校,毕业一个当了刑警一个进了监狱,当然是狱警

既然碰上了,小哥俩一起把齐嘉的妈送回家,然后跑去撸串儿

齐嘉看着陈秋实左手不太灵活的样子,问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陈秋实垂下眼帘,无奈的笑笑“出任务受的伤”

齐嘉惊讶的张大了嘴,潜台词是你丫分局小科员都能受这么大伤,难不成被包工头楔板儿砖了?

“那还能恢复吗?”

“能啊,还得再做几次手术,一点一点恢复才行”这个话题让陈秋实想起了很多本应该忘记的人和事,于是赶紧说点别的

“你呢?”陈秋实看见齐嘉递过来的烟,摇了摇头,又接着说“哪儿猫着呢??”

“呦呵,几天没见还养生了啊!烟都戒了,我记得高中那会儿你经常一身烟味儿被老师抓”

陈秋实盯着齐嘉点烟的样子笑:“我不受伤了么,在医院住了挺长时间的,那儿不让抽,出了院再抽又怎么都不是味儿了,正好就戒了”

齐嘉喝了一口啤酒满不在乎的说“我还在延庆那个呗”,说完又得得瑟瑟的看着陈秋实“你知道前些日子那个缅甸毒枭不?就关我们那儿,我手里的犯人”

说完齐小哥还装模作样的拍拍胸口

这一声像个炸雷一样在陈秋实耳边轰开,手里的羊肉串差点掉到地上,只是齐嘉似乎没发现陈秋实的异常,继续自顾自的说着

“你肯定知道,当时可是好一阵儿的社会热点啊,还记得那人的模样不?我勒个去,那高,那壮的,简直了!”

陈秋实低头吃东西,连眼皮都不抬

记得!怎么能不记得,就算脑子想忘记,身上那些纵横的伤疤也会记得

齐嘉说“你别看那人在外面牛逼哄哄的,可在里边儿特别听话,不多说不少道的,要不说咱国家改造的好呢!”

陈秋实手里的那串鱼豆腐已经被吃光了,他还拿着签子在牙齿中间蹭,一脸心不在焉的样子,齐嘉发现他不对劲,拽着他的胳膊问他怎么了

陈秋实几次张口,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最后还是犹犹豫豫的说

“那个~~,能不能拜托你多照顾他一下?”

“你说谁?”

“蔡~~蔡照~~就你刚才说的那个毒枭”

这回轮到齐嘉懵逼了,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个分局小警察和缅甸大毒枭能扯上什么关系

“我表哥行不行,我第十八杆子能打着得亲戚行不行?!总之你别问了,是哥们儿就别问为什么”陈秋实叽里咕噜说了一大串,成功堵住了齐嘉的嘴

见他像被人掰着脖子似的僵硬的点了点头,陈秋实终于露出了一个放心的笑容

“你等我一下”陈秋实站起来,跑了半天找到一家烟酒店,找老板要了一瓶五粮液,可掏钱的时候发现身上的现金不够,好在老板认识这是分局的小警官,特好说话的让陈秋实现把东西拿走明天过来给钱就行

陈秋实又跑回烧烤摊,把五粮液给齐嘉和自己满满的斟上,端着酒杯特别郑重的说

“他真的是个挺好的人,哥们儿,拜托了,我在这儿先谢谢你”说完一饮而尽


那天陈秋实喝醉了,被齐嘉送回的宿舍

同屋的其他小警察都吓了一跳,认识陈秋实这小半年一直觉得他挺内向的,不是爱闹腾的人,今儿这是作了什么妖

别人喝醉了有的疯有的闹有的哭有的笑,陈秋实喝多了就坐在床上发呆,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自己呵呵呵的笑,然后又嗷嗷嗷的哭,把一屋子人吓的魂儿都飞了

好容易躺下,陈秋实却睡不着,脑子里过电影似的想起他和蔡照的点点滴滴,那个仓惶的雨天, 那个混乱的夜晚,多少次从清晨到日暮不知疲倦的纵欲,蔡照温柔的抚触带来的无与伦比的感官

只有喝醉了他才会放纵自己去想念,清醒时这些回忆只会被深深的埋在心底,连想起一点点都会疼的撕心裂肺


很多人都以为,蔡照这种飞扬跋扈惯了的人,服刑期间肯定是三天一小闹五天一大闹,所以当他被押送到延庆的时候,上到典狱长下到小管教都紧绷着神经全力戒备

蔡照从押运车里下来时比旁边端着枪的特警都高出半头,带着泰山压顶的气势,齐嘉给他换了衣服,刚把他往号子里这么一带,几个小娘炮眼睛都快粘蔡照身上下不来了

小娘炮说了,哥你这模样,倒贴我也愿意,现在不喜欢没事儿,以后就喜欢了,这地方,就算是根儿笔笔直的万年玄铁,也有弯成弹簧的一天

评论(6)

热度(63)